经济管理系:开展“学风建设”主题宣讲

作者: 时间:2022-10-13 点击数:

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,帮助同学们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,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,提高自身的竞争实力,经济管理系1013日下午举行“学风建设主题宣讲经济管理系团总支书记奚源团员代表、学生代表、学生干部代表参加。

本次宣讲的目的在于让大家建立良好学风主人公意识,将学院的号召具体到切身行动中去,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。不断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,培养出更多更高水平、高素质的人才

会上,奚源结合各专业学生实际情况,针对同学们在学习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学习懈怠等情况,提出有效建议,使同学们真正做到乐学、勤学、会学,早日形成班级长期有效的学习氛围。并对班级内的工作活动计划进行深入的交流,让大家对优良学风建设工作思路比较清晰的认识,同时向同学们在学风建设、宿舍安全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思想教育,再一次明确了其重要性

学生代表李嘉炜进行发言,介绍班学风建设的情况以及本人对于学风建设的看法。指出建设优良学风,首先要树立正确学习动机,端正学习态度,刻苦踏实,勤奋进取。增强学习动力,不旷课、不迟到,不早退,积极参与课堂活动,专心听讲,勤做笔记,认真作业。

最后,奚源总结关于学风建设的看法,学风建设应当落到实处,应当用成绩以及具体行动说话。结合自身的教学经验,进一步让同学们明确现阶段,学习是最重要的事情。

 此次“学风建设“主题宣讲的开展,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,同时也更加确立了自己的人生规划,明确了自身未来发展方向,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