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4月23日上午,在经济管理学院2-5会议室,2010级工商企业管理专业的同学进行了模拟商务谈判,此次模拟谈判是《商务谈判实务》课程的一次综合实训,也是一次学生成果的展示。
参赛同学们身着正式的职业套装,仪表整洁,洋溢着无限的青春与活力。谈判在双方的背对背演讲中开始。双方分别在对方不在场的情况下阐述己方的背景,谈判目标及底限等,体现了他们充分的准备和准确的分析。在双方礼节性握手后,谈判进入了开局环节。双方分别进行了己方的行业介绍和产品特性介绍,谈判进入了中局环节,也就是最激烈的谈判环节。在这个环节中,每支队伍都坦诚布公地向对方提出了自己的要求并询问对方的要求,努力争取在共赢的基础上实现己方的最大利益。经过一段时间的协商,在价格的问题上,一直到休局环节也没有结果。休局环节供各方队友讨论对策,修改计划,努力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,李香萍老师也给出了中肯的建议,她认为双方在谈判过程中都应该做出必要的让步才能达到共赢。接下来谈判进入了冲刺阶段,双方都围绕着谈判的焦点展开了最后的争取,最终达成了一致的意见,完成交易。这次谈判是成功的,它展示了同学们充分的准备,精湛的技巧和丰富的专业知识。谈判中既充满紧张激烈气氛、又妥协合作友好,最后成功签约,相互庆贺。
谈判结束,李香萍老师进行了最后的总结,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。这次模拟谈判旨在增强同学们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际应用能力,从而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。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