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院举办第三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

作者: 时间:2014-12-02 点击数:

为了进一步推进以赛促学、以赛促教,12月1日,经管学院管理教研室举办了第三届模拟商务谈判大赛。此次大赛秉承“沟通、协商、合作”的原则,旨在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。

比赛共有四个参赛队,分为两个小组进行。每组比赛,首先由各队负责人进行“背对背”演讲,介绍己方所采用的方法策略。分组赛上,“可乐队”与“超市队”讨价还价,“可乐队”步步紧逼,“超市队”则“诱敌深入”,最终双方达成合作协议;另一组“牛蒡茶队”与“牛蒡供应商队”针尖对麦芒,双方互不相让,未能达成合作意向。

作为市场营销专业《谈判实务》课程的实践教学环节,比赛提高了学生有效沟通能力,增强了商务谈判素养,为学生将来踏上职场奠定了基础。